2015年12月26日星期六

浪客剑心真人版


对于七、八十年代出世的人,浪客剑心这四个字,应该不陌生。说到真人版的浪客剑心,相信很多人都对这些由动漫翻拍的电影没有什么期待吧。

Street Fighter I (1987)
 记得我小时候,Street Figther 的街机游戏非常出名,到了 Street Fighter II 的时候,受欢迎程度堪称前无古人。因为非常受欢迎,香港、美国都相续翻拍成电影,结果是让众多街机迷失望不已,因为,太不逼真了,太... 烂了。尤其是香港拍的,虽然我不想说,但,那是垃圾级的,至少对我们这些 Street Fighter 迷来说。

随后,成龙也翻拍了北条司的 City Hunter(城市猎人),印象中好不容易让北条司答应给成龙翻拍。在 80 年代,成龙在日本的名气可厉害了,几乎无人不晓,所以北条司才不得不答应吧。

Street Fighter II (1991)

那里知道,又是让我们这些动漫迷失望不已,唉~ 前几年的,我记得被美国好莱坞翻拍的如,Tekken(铁拳)、Dragon Ball(七龙珠) 都不大成功,尤其是七龙珠,我还记得我的一位同事就因为这烂片而在电影院里睡着了。真的,太烂了。

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对由日本动漫或游戏翻拍的电影都敬而远之。但是,直到我接触了这浪客剑心,要命!剧情、场景、动作、背景音乐等简直是让人眼前一亮。这电影总共分为三个篇章,就好像魔戒三部曲那样。


  1. 浪客剑心篇
  2. 东京大火篇
  3. 传说的最终篇

第一篇是说浪客剑心故事的开始,与他的一些过去,及他所邂逅的朋友的故事。第二篇则是说因觉得被政府背叛的头号奸角的志志雄如何密谋火烧京都。第三篇则说主人翁绯村剑心如何克服难忘的过去而破敌救国。

因为找不到第一及第三篇,所以我是从第二篇开始看,看完以后,我决定了,要买余下的来看。昨天,我终于也看完了第三篇,简直是赞。随后,我的朋友告诉我,我遗漏了一篇,那就是第一篇...

总而言之,这是必看的电影之一,我打分 9/1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