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3日星期三

客家仔心声

客家仔心声.mp3


以上这首歌(按下链接收听)是我非常喜欢听的客家歌曲,说的是一个人的心声,非常逗趣与窝心。这首歌应该有超过二十年历史了吧,但,每个人的一生,以前,到现在都没有改变啊~

以下我附上歌词与注解,看大家能明白客家话多少,开心一下吧,哈哈!

日夜爱去做工(每天都要去工作)
但係薪水又冇几多(但是薪水又不是很多)
想辞工既又冇法(想辞去工作但却没有办法)
无本事去第二趟做(因为没有本事找其他工作)
想靠该份工作发财(想靠一份工作发财)
该发梦又唔好安早(那做白日梦又似乎太早了)
世界上冇几多工作(世界上没有几多种工作)
係适合我去做~(是适合我去做的啊)

我得闲最仲意睡目(嘿嘿嘿)(闲空的时候我最喜欢睡觉)(嘿嘿嘿)
有时又去按摩(有时候呢我就跑去按摩)
年轻爱照顾身体(因为年轻必须照顾身体)
人老无安急去货(老年以后才没那么快归天)
对面该位阿叔讲我(对面那个阿叔说我)
到底几时娶老婆(到底几时娶个老婆回来)
天阿公无多郎(Tolong)俺人(老天没有帮组老子)
那有本事娶靓货欧~(老子那有本事娶美眉哦~)

唐山来位阿叔(从中国来的阿叔)
佢话我係死锅魔(他说我是死杂种 **不大确定锅魔为何意)
讲我冇钱买米煲粥(说我没钱买米果腹)
又好吃不好做(但又好吃懒做)
叽里咕噜过日安吵(叽里咕噜的很吵很烦人)
我冇理鬼佢安多(我才懒得理会他)
种你番薯泼你大冷(**以前的人用来诅咒别人生场大病的意思)
那句我冇听过~(那句我可没听过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