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9日星期六

神之云吞面

我有个同事,他很热心于寻找美食,而且他心地很好,他给我的感觉是,每当他看到有那一个没有什么生意的老旧档口,他都会推荐给我。我也感觉到,他有股恋古情怀,说真的啦,我蛮欣赏有这种心态的人。

话说回来,有时候我觉得,恋古不是人变老了什么的,我个人觉得,那是因为我们的世界跑得太快了,就在我们还没有机会好好珍惜眼前的一些事与物的时候,那些事与物已沧海桑田,面目全非。

回头想想,20 年前的生活,我还悠然自得的坐在老旧档口,但是吃东西的时候却是悠闲与开怀的。现在,天气越来越热,车子越来越多,空气污染更不再话下,职场上的生活也充满竞争与挑战,很多时候,大家都心烦气躁,晚上睡不着觉了,失眠了。20 年前,我们还没有面子书,我们还没有 Instagram,我们还没有 Youtube,也更没有 Smart Phone。所以,大家都不会低头,也不会时时刻刻对着这些社交网站。20 年后的今天,很多人无所事事的也好,也会无时无刻的对着面子书 Apps, 手指头在电话荧幕上比比划划,很多时候都心烦气躁问为什么自己的 post,自己的照片少了那几个 like,心里,总是那么的忐忑不安。20 年的光景,世界好像完全从一个世界变成另外一个世界那样。

科技,虽然为社会带来方便,但同时候,也衍生出很多问题,人心哪,完全丧失了。要自由自在无忧无虑的活在这个世界上,我一直都认为,我们必须保留一颗赤子之心,我们要时时刻刻回想小时候那个天真善良的自己,到底是什么让自己变成这么多烦恼与埋怨的自己。只要探讨到原因了,那么,说不定,每一碟云吞面都会是你的《神之云吞面》。

4 条评论:

  1. 老和尚说法,手指月却非月。

    回复删除
  2.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3. 嗨,悠然,谢谢留下脚印。不过,我不大明白什么是手指月非月。:)

    回复删除
  4. Ever wanted to get free Instagram Followers and Likes?
    Did you know that you can get these AUTOMATICALLY AND ABSOLUTELY FOR FREE by getting an account on Add Me Fast?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