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7日星期四

Microsoft Word Table - Cell Margin

今天,我就来教大家一些有用的技巧,虽然是种入门的技巧,但我相信还是有很多不谙 Microsoft Word 的朋友可以学习。首先,我们来看看以下的截图。


在 Word 里,想弄出以上的这么一个 Table 是非常容易的,不过,如果你细心观察以上的 Table,Row (行)与 Row 之间感觉上是非常拥挤的,尤其是当我们的 Table 里 Row 增加到某个数量。为了不让看起来那么拥挤,很多时候,我们会直接在键盘上来个 Enter。比方说,我们可以在 Milo 1KG 的尾端补上一个 Enter,那么,你就会得到如以下的成果。


这么做虽然很简单,但是,如果我们还是觉得不满意,因为第一行的句子与标题那一行看起来还是依然拥挤,所以,我们决定了,在 Milo 1KG 的前端,M 字母补上一个 Enter,好,以下就是新成果了。


看,问题来了。如果要把以上的 Table 弄得更为完整,我们必须重复每一个之前做过的动作,包裹标题那行在内的共有余下的 12 个单元格(Cell)。如果你的 Table 超过 50 行,天!庆幸的是,Word 提供了一个非常方便的方法可以轻松让我们完成以上的格式化(Formatting)。以下就是完成这个任务的步骤啦!

步骤 1

首先,点击在 Table 的任何一个 Cell 里面,接着 Right Click,直到以上的上下文菜单(Context Menu)出现,然后点击 Table Properties...


步骤 2

在弹出的对话框里,首先选择 Table 标签页(Tab Page),然后,点击 Options... 按键。


步骤 3

然后,在新弹出的 Table Options 对话框里,把 Top 及 Bottom 的数值更改到 0.3 cm。至于 Left 及 Right 是默认数值,所以我们暂且不予理会。接着,点击对话框里的 OK 按键回到 Table Properties 对话框,然后再次的在 Table Properties 对话框点击一次 OK 按键即可。随后,我们就可以看到以下的成果了。


怎么样,一次过解决,方便吧!好,那么以下我就告诉大家那 Top, Bottom, Left, Right 的数值代表些什么了。请参考以下截图。

好,我希望以上的图片一图胜千言,有什么问题的话,再来这里发问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