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日星期日

神之猪肉粉


1995 年末,考完 SPM 以后我下来吉隆坡看世界(以前槟城人把雪州也视为吉隆坡)。当时下来,吃的都不大合胃口。印象中在吉隆坡某个地方我看到猪肉粉,那时我非常高兴,我以为我终于看见了槟城的食物,粿条汤也。吃了一口,糟糕,怎么猪肉味如此的浓厚,一开始还真的接受不来。

多年以后,我搬到雪州居住了,就是再也很难找到当年吃过的猪肉粉,而且是那股浓浓的猪肉香,就算有,佐料也好,味道方面也好,就是不到家,没有当年的好吃。直到几个月前我在 Setia Alam 的商业区,Setia Prima 找到了这一家,顿时感觉到,嗯,当年的味道应该就是这股味道了。当然,当年还没有所谓干捞这回事,不过,就算这碗是干捞的,味道也相去不远。

我个人觉得这碗是我吃过的最为好吃的猪肉粉了(到目前为止),如果你也喜欢的话,可以找这家在 Setia Prima 商业区里的《新昇白咖啡》咖啡店。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外劳掌厨。但味道真的很棒,我也没话好说了。

去试试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