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8日星期一

50 Auntie 破画王

昨天逛 Ikea 在看着售卖的图画,突然有个 50 多岁的 Auntie 被某幅话吸引,她看了 display unit 以后,就从箱子里拿出一幅新的,然后,她拿起那图画的角处往另一幅相同的图画敲去,我本以为她不小心图画从她手上滑落,我在稍为留意了一下,发现到她随后重复做了好几次,所以我非常确定她是故意的。当她还想继续时,发现到我在看着她,然后她才好像很名正言顺及若无其事的把图画拿了离开。

不知道是否巧合,我在 Ikea 的另一部门的地上看到被人特意丢放着一样的图画。撇开这个不说,我的心理想着,做么这世上有如此坏心肠的人,她如此做,下一个买图画的人可能买到损坏了的货物 。

如果我们平常稍为留意周围的人潮,我们不难发现这些心理不平衡的一群人。虽然如此标签他们自己好像很缺德,但是,难道我要就这么一笑置之吗?我们常在报纸上看到当有人遭遇不测以后都会埋怨人情冷漠,没有人愿意施予援手,这是为什么?因为我们都长抱着事不关己,不要多管闲事的态度,所以造就了这种怪里怪气的社会。

我不知道有谁刚好过来看到我这篇文章,如果你看到,就留下大名,一起向这个变了样的社会呼喝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