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1日星期四

槟城 - 深度旅游 - 走走去 (1)


槟城第二大桥,连接槟威两地,跨海全长 26 公里,乃东南亚第一长,世界第四吧。因为驾车,不能拍照。拍照时已到桥尾。

这个地方,以前我们都称之为 Seagate。我年少时期常与三五好友过来看飙电单车表演,有时自己皮痒下场跟别人斗飙快。其中一好友已不在了,但他还在我记忆中。

大桥呀,你唤起了我的年少回忆~~



我虽然是 Penang Kia,但是,因为岛民心态,我对槟岛很多地方不熟悉。每次,婷当导游,我当保镖。

这是她介绍我吃的蛋挞,最后两个被我买掉,有两位韩国妹妹买不到,好生失望也~~

这蛋挞,热乎乎的,好吃到~~


《姐弟共骑》,一幅壁画,竟然让万千人们为之疯狂,也让一条无人问津的丑陋小巷从此变成旅游朝圣地。现在,要与《姐弟》合照还需要排长龙,有时我在想,只能用匪夷所思来形容了。


这沿街叫卖的蔴芝,是槟岛人的集体回忆。只不过,80 年代的模式是骑着脚踏车,然后到 90 年代演变成用电单车,接着受不了时代变化的冲击而慢慢销声匿迹。

如今,槟岛的复古旅游业再次引出了藏在时光隧道背后的老槟城,终于,他们可以再次向后辈们大显身手,也许他们是真的这么想着的。


路面上看到很多店面都在自吹自擂说自家的产品乃真正古早味,虚实如何,自在人心。

在手掌上捧着的,回忆告诉我,是种古早味,但到底有多古早,我也想知道。

这麻芝,非常的柔软,让我的惊喜冒上心头。只是,我所认识的古早味比这还要甜一些。


最近,有套叫做 《十月围城》的连续剧,我很喜欢。在槟城,原来曾经是孙中山在中国起义前的一个重要基地。可惜,我对中国近代史一无所知,要不然我真的会付钱进去听故事。据说票价很便宜,我觉得很值得进去。


以前,常可以看到一些老槟城赤着身蹲坐在一些毫不显眼的地方乘凉着,如今已见不到。我就唯有来个历史还原吧,哈哈!


在每一个繁华都市的背后,总有一群被人们遗忘了的草根一族,他们在金字塔底下默默耕耘,为上层的人们铺上地基。

这是打石街旁的一块空地,我们可以看到很多草根在这售卖各种各样的旧物,奇怪的是,也有很多人在这寻宝。


这张照片,在往后肯定会份外珍贵。

在老街慢走(或那里都好),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喧哗乱叫,虽然我们会认为两旁可能都是店屋没人住,但是在槟城,很多家庭都是在这店屋底下成长。我们需要的只是,慢慢的,轻轻的,走过这条时光隧道,并想象着先祖们在这条小巷如何生活着。

不打扰他人,就是学习温柔的开始。

槟城 - 深度旅游 - 走走去 (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