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1日星期三

Samsung Galaxy Note 5

一切从 iPhone 3 开始,我人生中的第一台智能手机。接着是 iPhone 4,到 iPhone 4S。一直以来,我都钟情于苹果,原因是,iOS 的界面干净整齐,非常 user friendly。当时的我,非常排斥 Android 智能电话,因为非常不 user friendly,而且操作系统界面没有被划一,每家厂商有各自的 customization,也因为 customization,Android 智能手机稳定性相对的差劲。

iOS 虽然非常稳定,但问题在于,我非常讨厌什么都必须通过 iTunes。比如说,备份。而且,iOS 每翻新一次我就必须下载升级 iTunes 才能升级我的 iOS。还有糟糕的是,如果我们的电话记忆是 32GB,那么,32GB 的电脑硬碟空档将被 iTunes 占用。更令人讨厌的是,要分享 iPhone 里的文件非常不简单。我完全不能自由的通过电脑游览我电话记忆里的文件,还记得我必须下载一个叫作 iFunBox 的软件安装在电脑后方能游览电话里的文件夹等。

就因为以上种种的不方便让我心中冒出抛弃苹果的念头。在 Samsung Galaxy 4 刚推出市场的时候,我决定买来试用。试用以后,我爱上了它,Android,已经比我想象的稳定,Galaxy 4 的强大摄影功更让我惊叹,还有那比 iPhone 还大的荧幕。当然,我只要把随厂家而来的 USB 电缆插入电脑,我即可以随心所欲像游览 Windows 的文件夹般游览我的文件。不像 iOS,Android 也支持蓝牙,这让电话间分享文件非常务实。

Samsung Galaxy S4 摄

因为 Galaxy S4 给予的美好体验,这次也买了 Samsung Galaxy Note 5。这台电话的卖点当然很多,但我只关注两种功能,
  1. 摄影
  2. 触控笔
说到摄影,天,比 Galaxy 4 还要强大许多,尤其是在比较阴暗的环境下也能拍出非常清晰的照片。最令我兴奋的是,Note 5 的主要相机镜头有着 F1.9 的大光圈,如果你是摄友的话,你会明白用大光圈所拍摄出的照片背景朦胧,让主体赤裸裸的呈现,非常吸睛。在查看照片的时候,有着 1600 万像素的荧幕让人感觉自己在看着 4K 荧幕,好不过瘾。

接下来,Samsung 的旗舰触控笔,太爽了。据说触控笔的功能非常多,但我也只是用在照片签名上就已经令我非常满足了。当然,我会继续摸索触控笔的多给予的其他功能。总之,拥有这台智能手机是一大享受,如果你是摄友的话,你会惊叹于照片成品而恨不得马上也想把这手机带回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