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9日星期一

Gunpla 模型

每天下班抽出一些时间,终于,用了差不多三个月完成组装这个模型。

Samsung Galaxy Note 5 摄

如果你好奇何谓 Gunpla,大可去这里看看。

几年前,可能当时的国家经济没有今天如此蓬勃,所以,要找到 Gunpla 专卖店几乎很难。以前我住在槟城时,根本不知道有这种模型,因为根本没看过什么模型专卖店。来到雪州居住以后,经过同事的介绍,就开始迷上了砌 Gunpla。不过,当时的模型专卖店也只局限于吉隆坡一带,在雪州几乎无迹可寻。而且,在我认知范围以内,国内的 Gunpla 模型被某一家玩具供应商几乎“垄断”,就算在其他地方看到有售卖,但翻一翻盒子,不难发现到 Distributor 是 XXX。

今天可不一样了,家庭购买力大大增强,所以不难看到很多网上售卖 Gunpla 的网站如雨后春笋般一个接一个出现,这也加剧了业者间的竞争力,得益的就是消费者。以上这个模型是我五年前在香港旅游时购买的,价钱比大马便宜非常多,而且,五年前在香港付出的价钱,还比现在大马的便宜。不过,当玩家越来越多,新的业者也会陆续加入战围,相信不久的未来,在大马售卖的 Gunpla 也会越来越普及,越来越便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